礙於尚未達標,體態也沒有多好,這篇文章就......暫不公開實際體重啦

 

明明還沒成功,幹嘛還要寫這篇文章?

 

本來打算在我成功之時再打這篇文章,畢竟我如果沒有成功,會很丟臉(完全沒有必瘦的決心這樣~~~)

 

但......上週同事在回顧員工旅遊照片時驚呼:我真的瘦很多,於是我在我臉書po了上面那張照片~

 

陸陸續續有人問我怎麼瘦的,乾脆先寫,我就不用一直回了 哈

 

如果你期待這是篇快速瘦身法,現在就可以按右上角關閉囉~XD

 

我從小就胖,國小三年級開始以每個暑假十公斤的速度暴肥,然後這輩子就不斷地在減肥、失敗(復胖)、減肥、失敗(復胖)是不是很勵志?

 

跟大部分的胖子一樣,每當看到別人跟我一樣,我就覺得心裡好過一點 (心態到底多扭曲?)

 

 

各種大家想過的減肥方法我幾乎都試過

 

啤酒酵母:有緩慢的瘦幾公斤

 

不吃澱粉:我當時戒了兩年的澱粉,也是瘦幾公斤

 

減肥藥羅氏鮮:會拉油,還會放油屁,我為此在屁股墊衛生棉,沒想到 油會滲透過去!!!!!(油竟然穿透衛生棉黏在褲子上的底膠)

 

穿舌環:本來只是為了好看,結果舌頭貌似太短舌環會卡住,無法進食,只能喝流質或是咬完再把食物吐掉,粥跟煮很爛的麵也不敢吃,怕卡在環附近導致發炎 (大家可以試試把舌頭拉住,會發現無法吞嚥)三天就爆瘦四公斤,結果我媽心疼我無法進食,說要跟我爸說我穿舌環的事,我就默默拔掉了(小時候真的很怕爸爸),後來為了減肥還有再穿一次,但那次很不舒服,一天就拔掉,所以沒有瘦......

 

西藥:新莊某小兒科,但有名的是減重!?吃完那個藥看到食物就覺得噁心,像被催眠一樣!!但會恍神,而且我一個禮拜只瘦一公斤,醫生竟然說我可能沒救了 哈哈

(連醫生都放棄我)

 

中醫埋線:真的有用,而且當時搭配運動,順利的把我從來沒有正常過的生理期調好了,女生應該都知道婦科調好比較容易瘦,但我不太敢吃中藥粉,診所幫我用成藥丸,只是每天要吞超多顆藥丸還是讓我放棄這個方法(我是去長榮中醫診所),到現在我的生理期都還很正常,不確定是運動還是吃他們家中藥的關係~如果有跟我一樣狀況的妞兒可以考慮去試試~

 

催吐:很有用,直到有一天我吐血了...就再也不敢這麼做,這其實已經是一種心理疾病了,我當時有給自己時間,如果還是沒有改善,打算去看心理醫生,還好最後有成功"止吐"。

 

其它各種飲食偏方(斷食、吃單一食物......等等)、流行的減重食品、藥物,我大部分都試過

 

大部分減重產品不是需要搭配飲食控制就是抑制你食慾,如果要自己飲食控制,我到底花那些錢幹嘛?控制食慾大多會伴隨恍神、失眠等副作用。

 

最終還是選擇健康又持久的方式(但還是有用偷吃步靠一些輔助食品)

 

體重真正有大幅改變是大學的時候,因為被同學言語霸凌(他們當時還發誓不要跟我當朋友呢~後來跟我變成好朋友),在學校都不敢吃東西,學校又有該死的好漢坡,所以我短時間(約十天)內瘦了七公斤

 

高中大學很常被搭訕,雖然搭訕我的人都滿奇怪的 但還是自我感覺良好的繼續以棉花糖女孩之姿快樂的活著(!?)

 

大三時來到我人生最瘦的體重(說不上是瘦子,至少看起來沒這麼油膩),基本上是靠催吐跟節食瘦的

 

很快的我就交到男朋友,交男朋友後,理所當然的肥於安逸,體重直線上升,胖了三十公斤左右,本來就不瘦,還胖了三十公斤!!!但當時的男朋友完全不在意,還覺得我這樣的身材沒什麼......(根本是電影情人眼裡出西施無誤啊!!)

 

說了這麼多前情提要,到底這次怎麼瘦的?還是老生常談的 運動+飲食 ,打完收工!!! 

 

一個文章跟我本人一樣廢的概念!?

 

除了上述兩個關鍵之外,還有 動機 喇!

 

um......但最最最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一點,是 持之以恆

 

 

首先是動機

 

約三年前,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公司員工聚餐,我把自己的肥胖當成笑話在說:我睡覺的時候都要把胸部往下壓,不然會頂到脖子有點無法呼吸

 

當下大家也當成是笑話般的大笑(真的滿好笑的),吃完飯後老闆走過來跟我說:詩婷,妳現在幾公斤?我們來打賭要不要?半年內妳瘦一公斤我就給妳一千元,最多三萬,要嗎?

 

本來以為老闆是想要讓我轉業務,希望我減肥就可以打美女牌之類的(到底哪來的自信?),後來我才知道他是怕我身體出什麼狀況,沒辦法繼續為他賣命(誤)

 

總之這個打賭好像滿划算的~~~但我即將要去泰國玩,於是跟老闆約定好泰國回來後開始

 

打賭開始日是2015年的4月,此時也是我人生中最胖的時候

 

來看看我巔峰時期

 

天啊~~~我是不是很會吃把羞恥心也吃了?????? 都快跟那隻鯊魚一樣胖了!!!!!

 

2015/4

 

當時在泰國,可說是受盡屈辱啊~(胖子真的很可憐,沒吃人家的米;沒擋到人家的WIFI,但就是被大家看不順眼......姊就是他媽的有錢吃這麼胖~你忌妒嗎?也不想想我們幫助了多少間餐廳,扛了他們多少營業額,讓多少人有工作 嘖嘖)

 

先是在曼谷腳底按摩,旁邊一個嘴很賤的中東人,一進來就看著我然後用英文跟按摩師傅說:妳要收她比較多錢,她那麼胖之類的

不知道是覺得我聽不懂英文還是故意講給我聽,就當我正在思考要不要回嘴時,按摩師傅先開口叫他閉嘴!(他應該是常客,而且嘴很靠北,因為按摩師傅不斷叫他閉嘴~)

 

接著是去華欣逛夜市想要買海灘褲,一進店裡,老闆就說:我們這裡沒有妳的尺寸(我買來送人不行嗎)

當下其實滿想哭的,但男友不斷安慰我,叫我不要理她~

 

回台灣後開始減肥(總有一天我要去那間海灘褲店報仇!!),去運動中心找了一對一教練,因為運動中心在男友家附近,離我家跟公司有點遠,只有六日才會去,教練又不一定每個六日都會上班,所以運動部份我一個禮拜最多重訓兩天,平時自己在家附近的學校慢跑

 

飲食部分就是走一個自以為健康的路線,為什麼說自以為健康?就是吃健康的食物,但沒有控制量跟熱量

(控制量其實也頗重要,雖然食物很好,但無限制地吃熱量也是超可觀啊~)

 

第一個月很快地瘦了五公斤,然後停住,第二個月開始吃的沒這麼乾淨,運動也沒這麼認真(完全就符合我三分鐘熱度的個性啊~~~)

 

痾......當時瘦了一點就......開始放縱

 

本來是到10月結算,半年我大概瘦10公斤,老闆問我要不要延長賽,延長到12月底,如果中間我復胖,一公斤要倒給他兩千,想想不難,於是答應了延長賽

 

最終我瘦到這樣拿到了一萬六,也就是16公斤

 

2015/12

 

拿到獎金後,我又以緩慢的速度復胖

 

 

2016/4

 

2016/6 去東莞出差是我復胖的巔峰,復胖了12公斤,也就是說,這個時候的我跟初始比賽體重,只少了四公斤

 

老闆說我根本是詐騙集團 lol 

 

後來為了閨蜜年底的婚禮,我又開始減肥,老樣子,飲食+運動,這中間我沒有間斷過一對一的重訓教練課,飲食跟上次的減肥一樣,但沒有一開始這麼乾淨

 

2016/6~2016/12 瘦了9公斤 (這次我有加入輔助食品)

 

2016/12  

 

2016/12~2017/6 又緩慢的瘦了五公斤,2017/6後過的很糜爛,很多的飯局跟活動,每個周末都在喝酒,體重就五公斤內起起伏伏

 

2017/10,成吉思汗終於在林口開幕啦!!!報名了健身房,還買了私人教練課程

 

教練叫我把每一口吃進嘴裡的食物都要拍照傳給他,一開始覺得很有趣,很認真的傳了幾週,就再也沒傳給他

 

每個禮拜兩次教練課,重訓後教練會開有氧功課要我完成,然後也開始了乳清蛋白人生~(光吃乳清蛋白是不會瘦不會長肌肉的!有需求再補充,不要盲目地跟流行)

 

肌肉可以增加基礎代謝,基礎代謝就是你每天跟植物人一樣躺著,身體會消耗的熱量,也就是說,肌肉量越高你就有越多的本錢吃,所以動吃動吃是有其道理的~

 

運動就是為了吃更多的東西啊 !!!

 

教練有依照我身體及訓練狀況,開每天要攝取的蛋白質、碳水、脂肪以及總熱量給我(網路上滿多算法參考,大家可依照自身狀況計算),我每天要攝取120克的蛋白質,1300卡的熱量,大家都知道增肌的好捧由~就是雞胸肉,但雞胸肉一副約500卡,蛋白質約70克,兩顆水煮蛋的蛋白質約10克,大家可以換算一下,如果要吃到教練開給我的蛋白質需要吃多少雞胸肉跟水煮蛋?除了我不可能每天只吃雞胸肉跟水煮蛋外,食物也不可能只有蛋白質,為了吃到蛋白質量可能會攝取過多其它的脂肪或碳水,熱量也可能爆錶,所以才需要靠乳清蛋白!!

 

兩個月過去,體重跟體態基本上沒什麼改變

 

由於我之前在運動中心是用史密斯,來成吉後主要是自由槓等自由重量,我的動作糟到不行,矯正期比想像中長

 

2017/12 我終於像是被雷打到一樣開始認真減肥,同時我的教練課也差不多快上完,可是我還沒有成功啊~~~

 

當時是設定上完如果還沒成功,就代表我沒救了,不要再浪費錢續課

 

但這段時間,工作壓力非常大,只有在重訓的時候我可以忘掉那些工作壓力(因為重訓更崩潰~腦中根本無法思考其它事情)

 

一定會有人說:妳可以自己練啊~~~

 

我她媽就是懶啊~所以才胖成這樣咩!!沒有跟教練約的時候我基本上不會去健身房(報名的時候信誓旦旦說每天都會去呢~)

 

反正我就是腦波很弱的續課了喇~還發狠跟教練說我要加課,一個禮拜要上三堂!

 

(唉......人還沒瘦荷包倒是瘦很多)

 

還好我的教練不會浪費上課時間要我去熱身之類的,該上課的時數都會上好上滿,就算我動作再爛,也會不厭其煩的糾正我,有些教練會直接放棄,只要學生不會受傷就不硬糾正,讓學生繼續做

然後我每個動作每一下他都會在各個角度看(他真的很忙,好想給他弄個攝影師軌道~),確保我動作跟發力有正確,發錯力或是重量到極限導致姿勢跑掉,都會喊停,寧可不做也不讓我用錯誤姿勢做完(對於動作要求非常堅持的教練)

 

只是我的教練跟我對於重訓的目的好像沒什麼共識 

 

我滿心期待我練完之後會變這樣,然後可以跟男朋友這樣

 

結果教練滿腦子都在想如何讓我這樣,然後把男朋友這樣

 

 

我也不知道我們兩個誤會怎麼這麼深

 

我只是膚淺的想要變更正,但他認真的想要讓我變更壯??????

 

然後我還每次被他牽著走,測什麼鬼PR!?

 

不過如果有經濟能力,又沒有基礎,真心建議一開始可以請教練!!!(就算有基礎有健身習慣,我也建議可以買幾堂教練課矯正自己動作)

雖然教練課貴鬆鬆,但總比你姿勢錯誤導致運動傷害的復健費用以及其後遺症划算

 

至於教練要怎麼選?其實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沒有特別挑教練,只要長相、談吐,妳不討厭即可......(我是還沒遇過長相討厭的教練喇~頂多就是路人不會到討厭!談吐討厭的倒是有)

好像可以試上,但我個人是沒有要求試上,畢竟我教練一開始光是介紹就可以介紹快三個小時 想說上課應該......也滿認真吧!?

 

女生怕尷尬可以找女教練,我第一個教練就是女教練,有經驗後,這次我就沒有特別限定教練性別了,報名健身房時隨便上網找了個教練入會,最後他把我轉讓!?給現在這個教練

 

噢~女生不要幻想要找個很帥得教練,相信我,妳絕對會後悔!!!!!!重訓一般都是素顏,然後表情通常會很猙獰,如果教練太帥,妳可能會放不開,如果沒有猙獰,應該是妳強度不夠,好像有點失去花錢上教練課的意義......(啊如果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那......恩......)

 

我真的很幸運喇~跟過的兩個重訓教練都還不錯,只是健身房體制問題,所以他們教學的方式不太一樣~沒有好或不好,每個人需求不同

 

 

終於!!!奇蹟出現了~身邊的人突然開始說:妳是不是瘦了?看起來瘦超多~~~

 

我的體態開始有比較明顯的改變,體重跟體脂都來到了2015/4以來的新低 (奇蹟個屁 就是自己不認真啊~)

 

總共,減重21公斤,體脂掉了11,肌肉掉1我身體組成好像滿妙的,第一次教練課測in body,一般體脂跟肌肉都是其中一個高一個低,但我的幾乎是1:1 差距很小,教練說我就是個靈活的胖子,像洪金寶那樣 女生被說像洪金寶其實沒有覺得開心捏......

 

這篇文章的重點來了~~~(現在才講到重點 顆顆)

 

我體態明顯改變的這兩個月發生了什麼事呢?

 

這次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動機......就是fu來了

 

運動部分就上面說的,大約一周三次教練課,教練課主要是重訓(廢話,如果教練課主要是上有氧,那妳不要浪費錢了成吉的有氧是免錢滴~),下課後教練一樣給我有氧功課,但我1月的時候開始停滯,所以有氧時間跟強度他有稍微幫我調整(加強)

 

上教練課真的不要盲目的上課,有問題就要反應,雖然我就是個很盲目的學生,但我身體感受跟教練說的不同時我一定會說~

例如我真的沒有感受到肌肉發力,或是我酸的地方跟教練想要的不一樣

目前我遇到的兩個教練在我反饋我的感受跟他們想要的不同時,都會幫我調整到他們想要的結果,畢竟每個人身體狀態不太一樣,我就有過因為胸部太大、肚子太大,所以動作做不到或感受不到的狀況......

 

 

重訓訓練的項目教練會紀錄跟安排,但大概就肩、胸、背、手、屁、腿這樣吧~(不要問腹肌呢? 問這問題教練會森七七,因為做好那些動作,核心有出力自然就會有腹肌,不用特別訓練!)

 

有氧每次大約是30~40分鐘,但有時我會看電視或滑手機到忘我,做到1個小時左右~

有氧項目他會看我當天重訓的項目去調整變換

 

(阻力很重要,其實我之前根本沒有用什麼阻力,現在基本上是4~6,認真運動身體還無感,應該就是阻力沒有到......)

 

先重訓再有氧!!!有氧時間不能拉太長,會消耗掉肌肉(應該是吧!?因為教練沒有讓我做太多的有氧)

 

重訓前會補充好的碳水,例如番薯或香蕉,運動後補充乳清,重訓後的兩天蛋白質也會稍微增加

 

平日飲食都盡可能乾淨

 

增加運動次數後發現超過兩天沒有運動就會覺得很奇怪,甚至有一點上癮!? 所以就偶爾扛同事或朋友深蹲(!?)啊~之類的~

 

(怎麼好好的深蹲像在撿屍?)

3A2F24FB-810D-47F2-8E99-A378504FFC4D.png

 

早餐算是正常吃,家裡有食材我又有空就會自己用,跟正常人一樣會吃吐司或義美滿福堡(這兩個其實不乾淨喇~但家人買就加減吃,所以才說盡量乾淨啊 顆顆)、水煎蛋、雞胸肉或是水煮鮪魚、蔬菜,如果沒有時間就喝代餐型的乳清

 

中餐大部分是雞胸肉料理,我會用各種料理方式讓雞胸肉不無聊,調味料基本上不會另外加糖,吃膩雞胸肉我就改煮青菜豆腐蛋花湯

 

晚上大多都喝乳清

 

其它嘴饞時刻,就看當天蛋白質有沒有達到教練開的量,沒有的話就喝乳清、水煮蛋,否則就吃水果、麥片(盡量避免甜度太高的水果)

 

為了避免過度嘴饞,有吃泰國買的輔助食品,主要是抑制食慾

 

身邊很多人說自己其實吃很少怎麼都不會瘦,但吃了那個輔助品後,就會發現,原來自己吃得不少啊~~~可以記錄飲食算熱量一段時間,看是不是飲食出了問題

 

不太額外攝取脂肪,因為可能在無形中會攝取到,而且我體內應該沒有在缺脂肪這種東西

 

碳水有吃就好,常常沒有達到教練開的量,但重訓前半個小時我一定會吃一根香蕉,不然重量推不起來、表現太差教練也會森七七(吸引力法則?教練跟學生脾氣都不是太好)

(不要吃完馬上重訓,做大重量妳可能會直接吐出來 hen糗)

 

 

假日就是我的放縱日,跟朋友約聚餐會稍微放縱,不忌口,但盡量避免含糖飲料跟酒精

 

夠放縱吧😅(教練看不見 教練看不見)

BC6AE681-C9E8-4AE4-9818-7B06563743A3.jpeg

 

飲食基本上就盡量吃食物,少吃加工食品,然後高蛋白飲食!!!我現在大多只算蛋白質的量,脂肪跟碳水就有吃到就好

(上面那張圖神打臉自己啊!!!唉呀~放縱日嘛~~~)

 

飲食比運動重要!!

 

運動比較像輔助提高你的基礎代謝,消耗更多吃進去的熱量,重訓也能雕塑體態

 

這是一個簡單的物理,常看到人家說吃一口要跑多少圈對吧?吃一口只要10秒,跑一圈可能要10分鐘,所以當然是少吃比較划算啦~(但忌口真的好難啊~~~所以暫時先靠輔助食品讓自己習慣吃少少)

 

看~我踩快20分鐘才消耗不到200卡

 

 

我這一口只花了不到兩秒,就不知道幾百卡惹~~~(教練看不見 教練看不見)

 

 

現在

 

重訓變成我調解工作壓力的方式

 

從跟朋友交換零食變成交換乳清

 

雖然不知道這次能持續多久,但......現階段我還滿適應這樣的生活,不會覺得太痛苦

 

 

接下來,就讓大家看看對比照,看這21公斤體態上的變化吧~

 

 

 

 

2015/4 & 2017/12 (-19KG) 

 

2015/4 & 2018/1 (-20KG)腳踝終於出現了!!

 

 

2015/4 & 2016/6 & 2017/2 連腳的胖瘦都差很多啊~~~ (-4KG) (-14KG)

 

2015/4 & 2018/1 (-21KG)

 

2015/12 & 2016/10 & 2017/10 (-1KG) (-3KG)

 

2016/12 & 2017/12 (-5KG)

 

2017/4 & 2018/12 (-7KG)

 

2016/6 & 2018/1 (-16KG)

 

2016/4 & 2018/1 (-16KG) 同一件吊帶褲,本來兩側的最上面那顆扣子是扣不起來的,現在全扣還能塞進兩個拳頭,大腿明顯鬆很多~~~

 

另外,想跟大家分享多囊性卵巢這件事~

 

這是很多女孩兒的夢靨,也有很多女孩兒會把變胖歸咎於多囊性卵巢,但我自己的觀察是,大多是變胖之後引起多囊性卵巢,然後更胖又難瘦!

當時中醫師也是說我有多囊性卵巢,我覺得這就是一個雞生蛋蛋生雞的概念......

 

所以不要再拿多囊性卵巢當藉口了!!!

 

 

 

滿多人說我現在這樣就很好了,不要再瘦了,但......我還是想瘦看看啊~~~不要管我 就讓我瘦到只剩骨頭吧!!!(離骨頭真的還超~~~級遠)

 

重訓的部份等我可以標準的自主訓練,不用上教練課時再分享給大家,如果這一天太晚到來,也是可以改寫靠北教練之類的文章吧!?畢竟每次都會被操到想拿啞鈴砸教練(跟過的兩個教練都常常讓我有這種念頭) 

(還真的有粉濕喜歡看我跟教練的各種幹話 大家 壓力都很大齁)

 

最近也開始接觸一些健身補充食品(飲品),但接觸時間不是太長,等我感受到效果再跟大家分享,應該可以先分享我個人喝過的乳清感想~(每天可能要喝兩次以上,好不好喝跟價錢都很重要啊......)

 

 

其它沒有提到的廢話就等我成功達標再寫囉~~~ 有想問的問題可以留言或私訊粉專

(這好像跟旅遊文一樣又是一篇廢文 )

 

 

噢~~~~~忘記女生最關心的一個問題有瘦到胸部嗎? 

沒有! 罩杯一樣,因為全身都瘦,所以視覺上可能沒有巔峰時期這麼大,但罩杯是沒有變的,其實胸部真的是基因喇~

是說胸部再大又怎樣;長的再正又如何,一胖就是毀所有!!!姊是過來人啊啊啊啊啊啊 (拐個彎誇自己的正概念 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