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願意好好沉澱整理自己的心情啦!(前面滿多前情提要,想直接看旅行紀錄的請直接往下拉到有照片處 哈)

 

2016年10月買了兩張 5/26~6/5 台北-曼谷的來回機票,但2017年3月我決定結束快八年的感情,5/14之前我其實沒有打算要來,只是機票真的很便宜我捨不得退啊~~~~(長榮 行李30公斤 才八千左右 而且還是連假!!後來查廉航這時段隨隨便便都八千起跳還沒有行李)

5/14那天早上跟下午分別見了兩個對我人生有很大影響(!?)的朋友

我一直很想一個人自助旅行,當個背包客,然後住在青年旅館,裝逼!

 

A朋友當過背包客,他的遊歷正是我很嚮往的那種,去泰國次數比我少,但去過的點比我多超級多!(我她媽去了泰國八次 只去過曼谷 芭達雅 華欣...等,曼谷近郊的外府 自己都有點唾棄自己 哈)

B朋友是認識超過十年的閨蜜

其實這趟旅程我猶豫不決的原因是 我3月中去了日本 3月底去了韓國 4月去了巴里島員工旅遊,姊已吃土啊!!!(日本跟韓國讓我失心瘋,總共豪花了六位數!!)

然後我也很害怕會被殺掉lol 雖然不是什麼正妹,又是去我熟悉的泰國,但一個人,還是很怕咩~~

A朋友白眼已翻到屁眼,一直說 到底誰要殺我??? 

B朋友剛好也有個朋友跟交往很久的男朋友分手,想到澳門完成笨豬跳的夢想,但跟我一樣猶豫不決,B朋友一直鼓勵她去,說:因為妳以後不一定還有這樣的勇氣跟衝動,而且有可能妳交了新的男朋友之類的,就再也無法完成這個夢想......

聽完之後,我其實有點被說服了,是啊,我以後還有這種勇氣跟衝動嗎?如果我之後有了另一伴,我還能完成這個夢想嗎?

BUT!還是要考量現實層面啊~~~我的口袋......空空

這時,A朋友傳了幾個hostel給我看,一晚台幣50~60!!!!!!

看完之後,我立刻上agoda訂房 哈哈哈哈哈哈哈

 

於是,這趟旅程終於確定成行,出發前一天拿到護照跟簽證,出發當天才訂隔天國內線機票,這對喜歡什麼事都先setting好的我來說,真的超刺激!!

 

第一天,因為半夜落地,隔天要飛清邁,訂了間hostel

曼谷庭院青年旅館,一個晚上NT.452 四人女生房(第一次住hostel 還是住女生房安全些 哈)

附近有BTS、小小的MALL 還有菜市場,地理位置其實不錯!

我自己覺得跟網站上的介紹差不多

樓梯很酷 但我好怕摔屎

 

房間滿有質感的~但它的電子鎖有點太吵了,我半夜入住,覺得我室友應該很想殺我!!

 

要把寫著自己名字的小布條綁在你的床上~

 

很乾淨 舒適

 

 

免費的早餐

本來想住青年旅館就是覺得可以交朋友,但是我的破英文,無法融入大家......

其實我出門前,我的室友有跟我說話,但......我真的很久沒有用英文,實在太害怕,主要也是害怕我問問題後,室友的回答我聽不懂

 

優格麥片豪豪吃~~~~從此之後愛上優格麥片

 

準備帶著我的小紅去清邁流浪啦~~~

 

 

其實飛機降落在清邁機場的那一刻,落了幾滴淚

因為很感慨,在一起的時候我總是陪著你實現你的夢想,去你想去的地方,分開後你終於想陪我完成我的夢想,只是一切好像都太遲了......

我是個很難下定決心的人,身邊的朋友常覺得我超煩,明明是自己的人生,卻總是在意別人的想法,不斷問別人要怎麼做

但我一旦下定決心,通常都是我想得很清楚,沒有什麼轉圜的餘地了

 

 

眼淚擦乾繼續我的旅程吧~

A朋友其實是叫我坐雙條,但是他沒有提醒我要等雙條,出機場看沒有雙條,我就上了一台嘟嘟(他知道後,我又被各種靠北)

嘟嘟到我的飯店只要幾霸摳,滿便宜的啊~(出國的時候錢都不是錢

 

清邁住宿建議(整篇文章少數值得參考的旅遊建議 顆顆):塔佩門比較熱鬧方便,六日的夜市都在清邁門,如果喜歡夜生活跟購物,建議可以選擇塔

佩門,店家比較多,但因為陸客也不少,我經過時感覺很像曼谷的匯狂

如果想要幽靜,可以住清邁門,該有的都有(超商、按摩),但沒有夜生活,平日可能比較無聊,因為沒有夜市。

不過我有從清邁門走到塔佩門過,沒有想像中的遠,如果你時間很多沒有要每天醉生夢死,可以考慮住在清邁門,然後走到塔佩門逛逛,一直沿著

護城河,慢慢欣賞沿途美景,BUT我是晚上走的,當時有個伴陪我一起走,不然晚上很黑,不建議女生一個人走!!

 

清邁 5/27~5/30

我住這間 林恩精品住宅 (Rinn Boutique House) 

因為想說可能會醉生夢死(!?)或是有豔遇(!?到底腦袋都裝些什麼 哈) 所以還是不要住青年旅館,重點是很便宜啊~~~~~~
一個晚上八百左右

靠近清邁門,有菜市場,也靠近夜市,飯店有免費的腳踏車可以騎,也可以花錢租機車,我有租兩天,真心覺得,不用租!

因為uber好便宜~~~~~還不會迷路,而且一整天如果沒有跑太多點,坐uber的錢可能還比租機車便宜!

 

房間很大!有陽台 但是沒有電梯!!!!!!!還好我這次只有帶背包,沒有帶行李箱,不然我會立刻走人(這間剛好是到現場才要付錢)
下次我會考慮住另外一間......去學泰國料理時認識的朋友有推薦另一間更棒的飯店~去住了再分享給大家

飯店門口有很多資訊,可以請他們幫你代訂

我這次有請他們代訂看泰拳跟泰式料理課程,還有去Pai的mini van

 

A朋友念念不忘他在泰國時看到的漂亮銀廟,本來以為是這個,結果他說不是!

最後一天,我終於找到了,結果非假日,廟裡沒開燈!!!!超悲劇~

我對不起你~~~~留點遺憾下次再去幫你拍吧~

(這間也很漂亮啊~)

 

禮拜六晚上有夜市

我朝思暮想的泰國烤肉啊~~~~~~~

 

 

這組街頭藝人滿酷的!

 

我去的時候剛好是雨季,還沒逛完就下大雨......趕快逃回飯店

然後就懶得出門了 

 

在清邁的第二天,對於清邁的超慢步調有點不適應,本人是犯賤的勞碌命啊~

休息放空會讓我產生極大的罪惡感,一段時間後才慢慢適應,並且享受放鬆這件事

 

本來只想去7-11  意外發現這邊有一個頗大的清邁門市場

 

我加了一匙辣椒之後,她才跟我說 很辣噢~~

WTF 怎麼不早點說~~~

真的辣到爆 臉的汗活像剛從泳池起來這樣

 

7-11外面的塗鴉超酷的

 

騎一騎 迷路了......因為單行道><

本來很慌,後來決定戴上耳機享受"迷路"

 

BTW這個真的好榴槤~~

 

第三天 我租了機車,要去吃塔佩門吃A朋友推薦的炒飯 (恩 我拍照技術真的很差...)

 

結果炒飯還沒吃到,先被開了人生中第一張的泰國罰單~酷斃了!!

還好我沒有僥倖,來之前有換國際駕照

 

結果炒飯似乎沒開,隨便找了一間吃,也滿好吃的!

 

晚上飯店附近還有一個周日夜市

當天似乎有活動,很熱鬧!

 

我滿愛吃這個的,去泰國隨處可見,裡面是甜甜的奶油餡,他們會放一些蔥或是玉米,有點甜鹹甜鹹

一個人旅行最大的困難就是,不能什麼都吃>< 不能貪心~ 但我還是很貪心的買了很多,結局就是,大部分進了垃圾桶 (如果在地獄遇到我,可以幫我吃一些嗎><)

 

來泰國一定要試試烤粉腸!!!超好吃!!!

 

今天晚上決定來去清邁最潮的夜店 warm up 看看 

(雖然出發前A朋友有阻止我說,那裡沒有很好玩,但我還是很反骨的去了 哈)

 

很孤單的點了一隻啤酒(失策 點了個太大支)

 

live band (普普)

 

裡面有舞池~ (但大家滿冷靜的......)

 

實在覺得超空虛,於是轉戰A朋友推薦的 zoe in yellow

這裡high多啦!!!!但我太晚來 他們12點就關門嚕!

 

點了杯lost in chiang mai

當天有被一個老外搭訕,他說他在對面的酒吧看我很久了,然後我們就用google翻譯聊天(!?)果然,一個人只要對妳/你有興趣,語言絕對不是問題啊!!

痾......最後我還是沒有lost in chiang mai 乖乖的一個人回飯店 (現在想起來其實有些後悔 哈哈)

當時我沒有聽清楚他是哪裡人,因為很少聽到那個國家,後來跟朋友聊天才發現,原來是斯洛伐克!朋友還說 斯洛伐克的人不錯耶,應該滿有錢

WTF我到底怎麼會錯過他,連聯絡方式都沒留 我就跑了 哈

 

雖然我還是沒有lost in chiang mai,但這趟旅程因為太臨時,我沒有做功課,然後每天又很ㄎ一ㄤ,A朋友前一天推薦我的行程,我隔天早上可以瞬間忘記

今天早上我在google有哪些景點可以去的同時,A朋友來關心我今天的行程,MAYA百貨!!我忘記去了~他還提醒我可以去看場電影,我超級想在泰國看電影啊!!!!!結果自己還忘記這樣

 

 

 

百貨公司外面銀色的象神廟好美!(Okay,我拍照技術差)

 

雖然沒有lost in chiang mai但昨天晚上的酒精讓我實在沒什麼胃口......

早午餐是很適合我宿醉狀態的豬肉粥

 

美食街對面有一間泰式手標茶專賣店,去之前看很多人瘋狂po那個杯子,膚淺如我,一定要去朝聖啊!!!

 

點了杯玫瑰奶茶吧,不好喝!後來才知道我點錯,應該要點玫瑰蜜之類的......

 

泰奶霜淇淋 超!好!吃! 吃一半才想到要拍照 (看我多ㄎㄧㄤ)

 

A朋友也提醒我要買馬卡龍,說CP值超高(清邁機場也有喔~如果喜翻 回曼谷時也可以買回去 雖然曼谷也有喇 哈)

 

榴槤的還好,不臭,有點失望,其他口味還不錯,雖然沒有讓我特別驚艷,但CP值確實很高

 

來泰國看電影,就是要看泰國片啊!!!

看起來好像只有一部泰國片,我也沒有其他選擇了......

 

 

所以看這部!

我看宣傳圖一直以為是鬼片,想說死定了,一個人看鬼片也太可怕,沒想到......根本不是鬼片 !

是關於作弊的電影,台灣7/21上映喔~中文名稱叫 "模範生"

真的很好看 !推推

愛屎男主角了~看賀爾蒙就滿喜歡他(賀爾蒙是青春校園泰劇)

 

在等的時候發現有這個,感覺很酷,但我一個人怕丟臉,所以沒有玩看看(有玩過的人可以告訴我那是什麼嗎?)

 

看完電影趕回飯店,因為我訂了晚上要看泰拳

爬上泰拳的看台真的是會逼死我耶~我有嚴重懼高症,那個看台階梯是你一個不小心應該就會摔下去的那種

泰拳真的 超!級!無!聊!

在看的過程,會讓人想吶喊 WTF的那種,要不是因為是有車接送,我必須要等到結束,不然早就想走了!!!

回程時嘟嘟車上的老外在聊天,有人問大家說你覺得好看嗎?老外大多很客氣地說還不錯,後來總算有個誠實的老外說:超愚蠢  ! 對!他有說出STUPID這個單字!!!(雖然英文不好,但這種字我聽得懂哈)

然後司機就是各種含滷蛋的點名,他也一直在學司機,然後問司機是不是剛剛去喝酒了 

他真的超哭邀,但也真的很好笑,今晚的泰拳行大概就只有這段是有趣的 顆顆

 

第三天是泰式料理行程 THB 1200 去農場學煮菜,還不錯,可以耗一整天

 

先去市場認識食材們

 

農場環境滿好的,超級適合放空!

 

先去農場認識食材 香料

um......對去農場要穿成這樣 哈

 

選菜!

 

我旁邊的外國人跟老師再要了一個切菜板,本來以為因為他原本那個不好用,結果,是因為他太高了,不好切 (覺得有點聰明 痾 也可能是我太笨)

 

我們三個是綠咖哩組,可憐的日本人,就一直默默的搗辣椒,我們兩個在旁邊看戲

 

各種咖哩們~

 

這個泰國前菜豪豪吃!!!

 

第四天,要去Pai,飯店幫我訂了車

來飯店接我的司機,一看到我,就用泰語說 我很漂亮很可愛之類的,發現我會講一點泰語之後他更開心,還一直叫我教他中文(他真的有拿紙筆出來記,超上進!)

到搭車集合點,裡面的人幫我登記後,那個司機就帶著我去找要開往Pai的車,找到後,他跟那台車的司機說我很漂亮很可愛,而且會說泰文,就把我送上副駕哩!!!

他說:因為要坐三個多小時的車,副駕比較舒服~~~

我都要落淚了!之前坐這種車去華欣,不舒服到爆!因為位子真的很小很擠,副駕超舒適啊!

後座

 

副駕

腿可以完全伸直啊!!!

回程的時候我一樣假裝泰國人,用泰語跟他們說話,然後虎視眈眈的看著副駕,於是又成功地坐到副駕

當時司機在窗外用泰語跟我說了一句話

我不知道什麼意思,但我默默把窗戶搖上這樣~

因為如果是要說這裡不能坐之類的話我會聽懂,但窗戶的單字我沒學過,所以我覺得他是要叫我把窗戶搖上,anyway,我就是順利坐在副駕回到清邁就對了哈!

 

去Pai的路上會停一個休息點

 

這次在Pai會待兩個晚上

5/31~6/2 住hostel  

Carrot On The Moon Hostel 

兩個晚上NTD 605 附早餐

 

 

 

我用google map找滿久才找到的,他其實離市中心不遠,但不知為何地圖很奇怪(所謂的市中心就是那條夜市而已喇

 

 

 

住的是六人混宿,在曼谷已經先住女生的試水溫,所以來Pai挑戰混宿

這裡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噢,A朋友說這裡晚上滿涼的,所以被說服訂了這間,是真的也不熱,但建議大家還是找個有冷氣的舒適一點

非常的......接近大自然 哈 

 

到的時候已經下午,就躺在床上看書,我唯一的室友回來時很開心的跟我打招呼,問我晚上要不要一起去喝酒

她跟下午一起MINI TOUR認識的朋友約了

(後來才知道,她住HOSTEL就是為了認識人,沒想到住了四天都沒有其他室友哈,所以她一看到我超級開心!!)

我當然開心的say yes啊!(雖然我平常很吵,但我其實很不擅長跟陌生人打交道,身邊的朋友幾乎都是學校或工作上認識的,再不然就是主動來認識我的)

A朋友知道我在曼谷hostel不敢跟室友說話的事時說:又沒關係,就說啊!反正你們這輩子可能就見這麼一次面,有差嗎?

所以我這次決定要跨出第一步!!

 

不知道要喝什麼時, Long Island Iced Tea 永遠是我最好的選擇~

 

後來因為上面那個白上衣的老外把酒杯打破,跟店家有點不愉快,所以我們去另外一間

這張桌子是用腳踏車改造的~

在清邁點lost in chiang mai 在Pai 當然要點一杯 sex in Pai (lol 到底有多......)

 

雖然跨出第一步了,但語言還是很大的障礙,只能默默坐在旁邊陪笑...... (真心覺得學好英文很重要啊!!!!!!!!)

 

後來又轉戰第三間,老外們很妙,他們可以在路上就交到朋友(男女不拘),於是我們的隊伍不斷壯大

看到照片中個子很高的老外,頭上綁了個白色的髮帶嗎?

那個髮帶其實是第一間把杯子打破的那個老外的 袖子!!!!!天啊~超ㄎㄧㄤ

 

雖然那個老外很ㄎ一ㄤ,但還是做了一朵紙玫瑰給我(大家好有才喔~員工旅遊去峇里島也收到用吸管做的玫瑰花戒指

 

後來跟我的室友買了點消夜回hostel

 

雖然我的英文不好,但聽力勉強還可以,我可以聽懂她在說什麼,只是沒辦法很好的表達自己想說的話,所以一路上她就一直跟我說她的事~

回去後,她拿出她私藏的紅酒,分享給我

 

Day 2的行程

去所有Pai必去的景點

我想去的有 電影love in Pai的景點 、草莓園 、二戰橋、大峽谷看夕陽

用google map排了路線跟時間估算後,覺得我應該不用太早出門 哈

(真心建議大家可以好好使用google,把所有你想要去的點放上,然後自己排順序

我以前出國其實不會用google,因為覺得就算google也不知道哪條是哪條啊~

但用了之後覺得我根本多慮了 哈

現在出國超級依賴google map)

 

先到hostel的咖啡廳吃早餐,環境超棒,如果白天太熱,也可以來這裡吹冷氣!

菜單上的餐點都可以選,而且不限時間!你想要下午吃晚上吃隨便你!

 

我點了酪梨蛋吐司跟熱拿鐵,吐司是hand made噢~

 

由於我的行程有看夕陽,而且那幾個點剛好都順路,整趟路程只需要半個小時,所以又點了個他們的招牌甜點

很特別,冰淇淋的口感,不會太甜膩!

 

想說可能拍照會花很多時間,所以四點多就出門 (沒想到根本沒什麼好拍 又都是陸客)

 

love in Pai

love in Pai

草莓園

草莓園

滿普通的草莓果昔

 

二戰橋

 

那個橋 超!級!可!怕! 覺得自己隨時會摔屎,我當下的臉連自己都覺得超好笑

 

 

 

大峽谷

這裡是我覺得最值得去的地方!!但可惜我來得太早,沒有看到夕陽 (一樣用留點遺憾來安慰自己~)

 

這個好好吃~~~有點像年糕,裡面加芝麻跟花生粉 不甜膩,要不是胃不好 我可以吃兩份啊~~~

 

我的室友剛好跟我同一天回清邁,她本來問我住哪間HOSTEL,想跟我一起住,但我在清邁其實是住原先那間精品旅館,跟她相處的幾天我覺得她應該無害,

而且她帶著一台IPAD,我的貴重物品只有一支手機,我有泰國帳戶,所以身上現金也不多,就邀請她來跟我同居了~反正付一樣的錢

雖然我邀請她之後很快就後悔了,因為想到我的 破英文!!

但都已經說了,只好硬著頭皮當作練習英文唄......

 

 

帶她來我覺得很嗨的PUB後 又突然想到,她在美國就是BARTENDER,難怪看她覺得有點無趣的港覺,於是轉戰另外一間BAR

這間的歌好棒!!然後我們兩個很噁心的都喜歡 女狼俱樂部主題曲 can't fight the moon light  !!!這首歌經典到爆啊~~~~

我們就一起大唱(!?)哈

 

(會說很噁心的都喜歡是因為,她跟我一樣大,也因為同個原因跟交往滿久的男朋友分手)

 

 

喝完酒,帶她來一間A朋友激推的消夜~ 只有開宵夜場喔~

 

一定要來介紹這個綠色看起來不怎麼美味的菜,他有點像是自助餐的模式,點完你要的東西後,他會問你要不要辣,如果要,他就會給你這坨綠綠的菜

它 好吃到爆!!!!!會讓我想念的那種~辣得很爽 糯米也超Q,有我媽的味道啊!!(我們家以前賣早餐 飯糰是我媽的招牌 除了我媽的飯糰,這是少見會讓我稱讚的糯米!)

 

很快的~結束我的清邁之旅

好想念我曼谷得酒伴~~~

她說要帶我去夜店,還有她一個學弟,所以我穿成這樣,結果要出門才知道,是她學弟跟學弟女友 WTF我穿成這個樣子,也太尷尬了吧!!

 

先去吃我還滿喜歡的德國豬腳餐廳,它有分店,但都離市區頗遠

 

它的食物很好吃,然後還會有表演,類似歌廳秀!?

 

看到這隻都醉了

 

 

RCA 泰國有名的夜店區

同行的男友人因為穿夾腳拖,不能進來,我自己先進來,想說去個廁所,邊講電話邊走路,突然看到有樂團,我以為走錯了,走出去確認,又再走進來

對!!!廁所裡面真的有樂團!!!

 

長島冰茶 again

 

人家怕酒不見,我超怕我雨傘不見 哈

 

 

 

 

 

 

最後一個晚上,就用我最愛的泰國調酒來結束吧~我超愛上面的珠珠,泰國朋友還特地叫老闆珠珠給多一點 

 

 

 

 

 

這趟旅程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原來一個人自助旅行會上癮~

要不是機位都滿了,不然我真的會多待一個禮拜啊~~~~~

結果還沒回台灣就開始在計畫下次的旅程這樣

 

很多朋友看到我的po文也想一個人自助旅行,我真心的建議大家,趁你還有勇氣的時候,快做這件事吧!!

 

 

這是我第一篇旅遊文章,其實也就是流水帳這樣 哈

前兩個禮拜的周末剛好有空檔,整理照片,順便打了這篇,沒什麼旅遊的參考價值但希望大家看完這篇文章能有勇氣追夢(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有臉說這種話

 

一個害怕被殺掉的瞎妹,終於願意正視自己的感覺結束近八年的感情,然後勇敢踏出舒適圈圓自己的夢 還算激勵吧!?!?

 

圓完這個夢之後,以前那些沒有勇氣實現的夢想,好像又有希望了!!

 

 

不要害怕後悔,因為會不會後悔都是要做了才知道

 

年輕的時候座右銘是-不要做任何你會後悔的事 (年少輕狂,總是做了一堆蠢事再來後悔)

現在的座右銘是-寧可做了後悔,也不要後悔沒做!!

 

因為到了生命的盡頭,你會說的絕對是:好後悔我沒有幹嘛幹嘛,而不是好後悔我做了什麼......

 

最後,很感謝那兩個給我勇氣做這件事的朋友,還有另個讓我勇敢追求快樂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