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itpintu_副本.jpg

 

其實一直很想要縫雙眼皮,國小的時候還自己拿膠帶剪雙眼皮貼,我爸當時說:這樣很危險,掉進眼睛怎麼辦?長大再去縫喇!

 

但長大後,一直沒有勇氣做這件事,一年多前,我二姊去金台診所縫了,她本來就是雙眼皮,所以差異還好,只是我被她術後傷口嚇到所以即便她大力推薦,我還是沒有勇氣去

 

 

今年過年前,我大姊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縫,我說我怕痛,但我媽說:二姊這麼怕痛的人都縫了,不會很痛喇~

因為這種事需要一點衝動!以免我猶豫不決,這次有人陪,決定豁出去 答應我大姊!!

 

很難預約,過年跟連假都約不到,最後約了4/16星期六,想說禮拜天恢復,禮拜一就可以去上班

 

中間我上網爬了很多文,大多都是說像被家暴過這樣,我怕自己會害怕,所以都不看可怕的,一直看對比圖,想著我有雙眼皮之後有多好這樣~

 

我算是眼睛不小的單眼皮,但是因為身材關係,單眼皮看起來很像阿婆

0128-2.jpg

 

眼睛往上看時有一點摺痕

0127.jpg

 

化妝一定要有厚眼線,否則一睜開就不見哩!!

0316-2.jpg0316.jpg

0327.jpg

0403.jpg

 

 

4/16終於到來啦~~~

先拍張照片紀念一下

 

0416-2.jpg

0416.jpg

 

診所實在很復古,隱身在一個如果不是我二姊帶我們來,我肯定找不到的地方

 

0416-3.jpg

 

手術之前,醫生會先跟妳溝通,要含蓄地內雙/亞洲人的雙(半開)/歐美的雙(全開)

 

到底誰會花錢跟冒著生命危險來用含蓄地內雙???????????

 

大家都說一定要歐美的雙,我也考慮我的眼皮太厚,脂肪太多,所以選擇歐美雙,以免眼睛睜開就不見,枉費我花錢跟冒著生命危險動這個手術

 

重點是!我當時才知道打麻藥跟縫時會翻開眼皮!翻開眼皮!翻開眼皮耶!!!如果我早知道,我一定不會來

但都來了,也跑不了了

 

縫雙眼皮真的是需要一些衝動!

 

醫生有提到另一間知名的林眼科,是在眼皮處綁一顆球固定(應該是在眼皮內打個結吧,我也不清楚)這樣的方式比較容易掉,確實身邊友人在林眼科用,某天揉眼睛聽(感覺)到 趴 眼皮好像就掉下來了哈

 

 

接著醫生會用奇異筆畫線,讓妳看看要縫的線在哪

 

MT0390 雙眼皮.jpg

 

為避免臨陣脫逃,我跟大姊說讓我先用

 

躺在手術床後,護士會給妳一個東西捏著,她說因為有病患要求過,舒緩緊張

 

我真的整個過程都抓著那個東西,因為好緊張啊~~~~

 

護士先幫我消毒後約莫10分鐘,醫生進來了!

 

先打麻醉,翻開眼皮的時候,我真的很想打給我爸媽,告訴她們我很愛她們,還有我有哪幾間保險

 

畢竟活了27年,連門診手術都沒有動過,真的很害怕啊!!

 

打完麻醉後醫生開始縫,由於會翻開眼皮,所以其實妳可以看到手術燈,醫生避免傷到眼球,會請妳將眼球往下看,但我還是有看到他在縫的過程!

 

先縫右眼,縫完後換左眼,我感覺到醫生在左眼已經打了三次麻醉,但我仍然有感覺,他用第四針的時候,我忍不住開口問:你麻醉打完了嗎?因為我可以感覺到你在縫

 

有感覺 但不會痛

 

醫生就叫護士再拿應該是有麻醉功能的眼藥水幫我點

 

可能太過緊張,其實我也不確定點完後我到底還有沒有感覺 哈

 

只是一直能感受到拉扯感就是了

 

 

整個手術過程約莫30分鐘,感謝老天我的眼睛沒有瞎也沒有屎掉(好喇~我真的有點誇張)

 

大家別害怕,其實不會痛,只是內心的恐懼而已!我一直告訴自己,如果這樣都害怕,以後生小孩怎麼辦😁

 

這時候就想起老闆跟我說過的一句話『恐懼來自於想像』

 

結束後一直問護士有沒有流很多血,因為我曾經在做子宮頸切片檢查時大失血!!!

 

護士說沒有,算正常

 

然後我就冰敷等我大姊,裡面的護理人員很親切,說縫完30分鐘是黃金時間,腫不腫就看這時候了!!

 

她給我兩個冰塊袋冰敷

 

其實術後也沒什麼感覺,看我還可以笑得出來就知道

 

MT0391 雙眼皮.jpg

 

我躺在床上冰敷等我大姊,護士說要輕壓,我想說躺著剛好有冰袋重量,手就沒有壓

 

護士會給你止痛藥跟眼藥水,我覺得診所提供的冰袋很方便,就多要了兩個可以替換

 

她其實就是用夾鏈袋包著冰塊,最外層用紗布包著

 

我還在那邊設定鬧鐘要吃藥跟點眼藥水,結果我二姊說:妳不用設喇~因為妳會痛到不需要鬧鐘提醒!

 

而且會瘦,因為太痛了!

 

 

害我超害怕麻醉藥退

 

 

大姊用好且冰敷一段時間後,我們一群人就去吃飯,選了間牛排店

 

還沒上主餐我跟我大姊就後悔了,因為開始有點痛感

 

我的臉都變了,笑不出來!!!

 

好想要立刻回家

 

MT0392 雙眼皮.jpg

 

 

回家後我就一直躺著冰敷,每兩個小時起來一次點眼藥水順便換冰袋,每四個小時吃一次止痛藥

 

禮拜六下午到禮拜一上班,這一天半的假日都是這樣子,因為眼睛會覺得有點疲憊,我根本也不想活動,就一直躺著睡覺,讓冰袋壓在上面,兩個小時她也差不多融化,點藥時我就再換一對冰袋,可以說這39個小時我都在冰敷

 

 

三餐都是我的腳勤男友買回來給我吃,我吃飽就睡,結果也沒瘦,反而胖了 哈哈哈哈

 

 

我其實很害怕換藥,但第一天自己換藥發現沒想像中可怕

 

趁換藥時拍一張,看起來也還好,沒有其它人分享的那樣誇張

 

MT0393 雙眼皮.jpg

 

4/17

 

一樣貼著紗布

 

0417-3.jpg

 

4/18

 

今天就去上班了,我都有用著紗布,避免手賤碰到,因為上班的關係,就比較少冰敷

 

0418-2.jpg

 

0418.jpg

 

晚上回家就好一些了!

 

0418-3.jpg

 

ˋ4/19

沒有用紗布,上了點底妝,沒有用到眼睛

 

0419-2.jpg

0419.jpg

 

4/20

眼睛很像哭腫了 哈

 

 

0420.jpg

 

戴眼鏡看起來已經不會很明顯

 

0420-2.jpg

 

手術的線還在~

 

0420-3.jpg

 

4/21

 

眼角開始有點像瘀青退了的黃

很奇怪吧?前幾天看起來沒有瘀青啊!!可能是我太黑 看不出來

 

0421.jpg

 

4/23

 

右眼看起來比較腫

 

0423.jpg

 

但晚上看起來又還好

 

0423-2.jpg

 

4/24

 

術後第九天(我二姊說她第九天就戴美瞳加化妝,但我沒勇氣

 

我覺得看起來已經頗自然

 

0424.jpg

 

4/26

 

右眼好像還是比較腫(照片中的右邊,我左邊酒窩比較明顯,大家可以從酒窩辨別)

 

0426-2.jpg

0426.jpg

 

4/27

 

其實這11天我一直覺得眼睛有異物感,尤其是右眼,癢癢得,而且早上眼屎特別多,但想說可能是縫線,所以沒有在意

 

今天終於忍不住,在公司照鏡子發現,好像睫毛跑進去了,發現睫毛倒插,對!妳沒看錯,人家是倒插所以要割雙眼皮,我怎麼會有了雙眼皮之後倒插啊??

 

而且也不早點插,這樣我的保險就可以讓我免費擁有雙眼皮勒

 

睫毛好像用不太出來,決定翻開眼皮看看

 

不看還好,一看我快要昏了

 

裡面長 膿 了!!

 

很多根睫毛倒插,還插進膿裡,我估計是手術後插進去,但是我以為是縫線,睫毛又剛好插到傷口處,導致發炎,睫毛就被膿包住了!

 

0427-6.jpg

 

原來我這幾天不舒服是因為這樣,趕快請同事帶我回去金台診所

 

醫生看了下說是睫毛倒插,幫我把睫毛夾出,他還順便把眼皮上的縫線夾乾淨,讓我眼睛照紅外線,然後蒸氣

 

0427-2.jpg

0427-3.jpg

0427-5.jpg

0427-4.jpg

 

但我蒸完後還是覺得有異物感,照了下鏡子,發現還是有睫毛在裡面,就走回去跟醫生說

 

醫生好像很怕我認為是手術導致,一直跟我說這就是睫毛倒插,已經夾出來了,跟手術無關

 

我是真的相信跟手術無關,因為手術之後的幾天我其實沒有這種感覺

 

他堅持不要再幫我看

 

回到公司後我就嘗試拿牙籤要把睫毛勾出來,因為睫毛有連著根部,拉第一根成功了,但第二根 根部斷了,但還是插在膿裡面

 

 

下班後手刀去家裡附近的診所看,診所一開門,我就衝進去,結果前面超多人

 

因為林口長庚附近真的很少眼科診所,所以人超多,又因為政府莫名其妙的策略,很多學童去檢查視力

 

終於輪到我

 

醫生問我怎麼了

 

我:睫毛倒插

 

(大學時期就曾經去那邊看過,當時我以為是睫毛倒插,結果是隱眼戴太久,眼角膜脫皮,醫生很粗魯的搓揉我的眼皮,我有點陰影)

 

很遺憾的是大學時期的那個醫生,因為我永遠忘不了那雙粗魯的手!

 

他用他粗糙的手開始粗魯的翻我的下眼瞼

 

我:我是上眼皮那邊,但是我剛縫完雙眼皮兩週,可以稍微輕一點嗎?

 

醫生不耐煩地說:妳怕我用壞妳的雙眼皮,這樣要我怎麼看?雙眼皮睫毛倒插在上面已經夠難處理了,更何況妳又是做的,這樣沒辦法看喇!

 

他已經轉身,我也準備拿包包站起來,但因為我實在很不舒服,邊動作邊說:可是我這樣翻可以看的到(用手拉住睫毛把眼皮翻起)

 

他似乎看到了發炎處,說:等等 這樣好像看的到

 

於是我又坐了下來,他從邊邊翻開,然後拿鑷子夾出來

 

我當下就覺得異物感消失,感激地跟他道謝,結果他還一邊在碎念說:很誇張耶,睫毛都插在膿裡面了,到底是多久了才發現阿!!

 

他一副就是我怎麼會扯到讓眼睛發炎到這樣的感覺

 

 

WTF我就縫完雙眼皮不久,而且發炎處剛好在縫線處附近,我一直以為是傷口在痛啊!

 

而且我眼睛這樣,當然不會去翻他!!!

 

走出去要等藥,準備上網投訴他時,看到有面鏡子,想看看到底是不是都夾出來了

 

OMG他把我的膿一起夾出來了耶!!

 

內心在灑花阿~~~

 

太開心 結果忘了要投訴 哈

 

 

4/28

 

膿夾出來後,右眼好像沒那麼腫了

 

0428.jpg

 

4/29

縫線處還是腫腫的,很像有小水泡的感覺,縫線昨天被清乾淨了

 

0429.jpg

 

但睜開眼睛又更自然一些了

 

0429-2.jpg

0429-3.jpg

 

5/2

臉上了淡妝,基本上不刻意看已經不容易發現我的假雙眼皮

 

0502.jpg

0502-2.jpg

 

 

5/9

 

眼皮脂肪有點厚

 

0509.jpg

0509-2.jpg

 

5/12

 

0512.jpg

 

5/28

 

術後第一次戴美瞳跟畫眼妝(縫完一個多月)

 

眼妝只有眼影跟睫毛膏

 

0528.jpg

 

縫線處還是有像水泡的痕跡

 

0528-2.jpg

 

6/4

 

去泰國玩~

 

0604.jpg

 

喝酒後眼睛有點腫 (這時候比縫雙眼皮時胖了5公斤左右)

 

0604-2.jpg

 

有上眼線跟睫毛膏

 

MT0436 雙眼皮.jpg

 

 

6/16

 

戴上眼鏡很自然,幾乎看不出來有縫過

 

0616.jpg

 

6/17

 

MT0437 雙眼皮.jpg

 

6/19

 

縫線處仍然有痕跡,但水泡感已經消很多

 

0619.jpg

0619-2.jpg

0619-3.jpg

 

 

大家都說這雙眼很像我自己的,看不太出來人工打造

 

我手術後的前一周其實很後悔,因為手術台上真的 太 可 怕了

 

 

再給我一次機會選擇,我不會去做

 

 

不過~第二週我就反悔了

 

因為實在太方便!!!

 

原本上班都要化妝,現在可以素顏,每天可以多睡30分鐘,又不用再因為手滑,而把眼線越畫越粗

 

有了雙眼皮後 我幾乎不畫眼線,只上眼影而已,加上睫毛本上就不短,連睫毛膏也直接省略

 

 

我的術後保養

 

我覺得腫不腫的關鍵在於前三天的冰敷,因為我大姊沒有很認真冰敷,所以她腫的時間比我久

 

我們兩個除了術後吃飯時有感覺到痛感外,之後就再也無感了...沒有像二姊說的那樣 會痛醒

 

我術後當天每兩小時換一次冰袋,順便點眼藥水,躺著冰然後睡覺,讓冰塊的重量給眼皮加壓,每四個小時吃一次藥並且換紗布

 

術後第二天跟第一天一樣

 

術後第三天因為上班幾乎沒有冰敷,晚上睡覺時冰敷而已,但一樣認真點眼藥水跟換紗布

 

術後第四天,沒有用紗布,沒有很認真熱敷,只有晚上睡覺用蒸氣眼罩,熱敷時會用紗布並且擦優碘,以免感染,早上用棉花棒沾食鹽水把優碘擦掉

 

眼睛盡量都不碰到水,洗臉都用毛巾擦而已,一直這樣持續約一周,飲食也盡量清淡

 

一周後我就沒有再管它了

 

開始正常洗臉,只是盡量跳過眼皮

 

 

姐姐們說我恢復得快是因為我平常有在運動,代謝比較好,我本來每週六日都會重訓跟有氧,但術後一個月我都沒有運動,避免汗流掉眼睛

 

我覺得雙眼皮最好冬天用,因為夏天會流汗,怕傷口不好顧,而且大熱天的眼皮還貼著紗布應該很崩潰!

 

 

 

 

資訊

 

金台診所

 

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346號2樓

 

(02)2984-4451

 

我大姊預約的,我只知道大概都要3~6個月前預約才約的到

 

 

費用:$6000 (2017/7/15 聽說價格要調漲了)

 

術後免拆線

 

 

 

其實像我眼皮脂肪較厚的一般都要先抽脂然後用割的,金台診所一樣有提供割雙眼皮的服務,我術後有問護士,基本上醫生會盡量用縫的

 

想想也好,至少失敗了可能有救 哈

 

 

 

 

分享給大家,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詢問

 

(2017/7/15 大家都想知道一年後我的雙眼皮狀態)

下面的照片就是一年後的近照嚕~

左眼雙眼皮比右眼明顯,所以我化妝的時候會用眼影在雙眼皮折痕處加深,讓兩眼看起來差不多

如果不知道我縫過雙眼皮的人,其實不會發現我的雙眼皮是假的!

分享文章到現在很多人私訊我FB問我雙眼皮相關問題,你/妳們不要猶豫啦!

我現在超感謝當時的自己勇敢的上了手術台啊!!!!!

由於我的眼皮脂肪較厚,如果再一段時間,雙眼皮不見的話,我就要用割的哩~~~(妳們知道我有多愛它了吧 哈)

 

BTW 有人說我縫完雙眼皮也變瘦了耶~對喔!縫雙眼時跟現在,大概差了16公斤,不過減肥尚未成功,就不分享減肥過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