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我們家有個巨嬰(健人老公)
 
他的便當大概是正常人的兩倍量~
 
我每次幫他備餐都很厭世
 
碳水、蔬菜、蛋白質這三大營養素要盡可能均衡
 
碳水跟蔬菜還好,碳水就糙米飯;我爸很常拿菜給我,所以我爸拿什麼我就煮什麼
 
我覺得雞胸很柴,所以大多弄雞腿~
 
結果煮夫抱怨說吃雞腿讓他體脂降不下來(有夠囉嗦)
 
剛好有個朋友說她們開始在做舒肥雞胸,拿了一些給我試味道
 
image
 
試吃的評價如下~
 
-經典原味
採無糖優格+玫瑰鹽
 
Punk評價:就是沒啥味道的舒肥雞胸XDDD
有些人害怕原味舒肥雞會有個雞腥味,所以穀白特地使用無糖優格醃製,降低那個味道~
大家也可以試看看乾煎,更香更好吃!
 
 
-蒜味胡椒
台灣產地蒜頭+胡椒+黑胡椒+健康無負擔的酪梨油
 
Punk評價:她們蒜頭下手超重耶,可以看到很多蒜頭顆粒的那種!
 
大推!!!!
 
另外也值得一提的是-她們使用較健康的酪梨油,而不是沙拉油(有夠細心,細節都有考慮到)
 
-香辣歐巴
使用韓味不二家的辣椒醬調配
 
Punk評價:這款也蠻特別的,我第一次試吃覺得味道太淡,她們有改良,所以現在買到的會是韓味比較重的版本~
 
-川味椒麻
嚴選青花椒與花椒經手工磨製,使用冷油(健康無負擔的酪梨油)與辣椒拌炒,經過反覆的抄功製作
 
Punk評價:這款是會有後勁的那種麻
 
我本身嗜辣如命,吃第一口,想說這個椒麻也太沒誠意
 
結果我剛想完,麻的後勁就來了!!
 
它的麻大於辣~
 
所以喜歡吃麻的人,可以試試看這款
 
-酒香麻油
黑麻油香氣與薑的絕美搭配,再加入一點米酒帶出整體香氣~
 
Punk評價:吃起來超像麻油雞,覺得很殼以!
 
 
試吃完後,我直接買了40包XDD
 
image
 
 
煮夫一天會吃兩餐,晚餐配兩包、宵夜吃一包
 
大概兩個禮拜就能完食!
 
 
大幅節省我幫他備餐的時間呢~
 
至於大家很在意的價格問題,我也有試算了下
 
每包$80/200g±10
 
綜合10包$770每種口味各2包
 
綜合20包$1500每種口味各4包
 
胖粉專屬組合優惠:自選40包$2900 
 
(這優惠在她們官方粉專是看不到滴~下單的時候請說通關密語:Punk介紹)
 
 
超商一包幾乎都是100克的,大概49起跳
 
穀白的雞胸每100克 $2900÷40包÷2=$36.25
 
每100克雞胸大約有31克蛋白質
 
每100克雞腿大約有24克蛋白質
 
每100克牛肉大約有26克蛋白質
 
每100克豬肉大約有27克蛋白質
 
 
煮夫每天大約要攝取至少180克的蛋白質
 
如果要讓他攝取足夠蛋白質,大概要花三四百以上買生鮮的肉品
 
我還要花時間烹調
 
如果買穀白的舒肥雞胸,180克蛋白質只需要不到$220,還不用烹調
 
 
重點是,穀白的舒肥雞胸都是減鹽的
 
我試吃後有先跟她們反饋味道太淡
 
她回我說:減脂的人不是要低鈉嗎?
 
對耶~差點忘記減脂不能吃太鹹
 
我買過的幾間知名舒肥雞胸都超鹹!!!
 
 
當然也有完全沒調味的舒肥雞胸,只是吃起來有點太無聊
 
減脂已經很痛苦了,有一些調味的比較容易堅持下去
 
 
如果不喜歡吃冷的,也可以隔水加熱,或者是拆封後微波
 
微波時間不要太長,就不會柴掉
 
你沒看錯,如果加熱太久,穀白家的舒肥雞會柴掉
 
那是因為她們除了調味外,沒有其它的添加物
 
市面上很多舒肥雞是用很多添加物讓它吃起來不柴的
 
大家可以看看超商買得到的舒肥雞後面的成分表
 
是不是很多你看不懂的添加物
 
用添加物做出的嫩感,吃起來會有點假假的,跟吃肉不太一樣
 
 
除了雞胸,穀白還有賣其它冷凍料理~
 
我也順便分享幾個我有買過的產品評價
 
image
 
【麻辣辣椒】$250 (160g±10)
使用純正黑麻油爆香頂級花椒,火候的掌控是花椒的重要關鍵,花椒香氣釋出後再添加辣椒,經一次又一次的經驗翻炒,使辣椒和花椒融合在一起,辣而不燥的黃金比例,僅用最簡單的食材給你最香辣的味蕾。
辣椒成分含量高達95%以上,滿滿的辣椒挑戰你的辣度
 
Punk評價:這款注重在麻上面,不鹹
 
適合加在炒飯或者本身味道就比較重的滷味上
 
【果香辣椒】$200 (160g±10)
採用新鮮的蘋果使用與市面上不同的培製方式,每罐耗時七天製作,經家傳純手工釀造發酵法,讓蘋果散發出自然的果香味,與辣椒蔭豉拌炒後讓你每一口有豐富的香氣,欲罷不能的一口接著一口。
(採用天然發酵,越放會越香唷!)
 
Punk評價:本來以為加了蘋果,吃起來會很奇怪,結果不會,而且多了蒜頭跟蔭豉味道
 
我個人很喜歡拿這款來加麵,這樣我麵的調味就不會太重,利用果香辣椒來補鹹度跟提升香氣
 
適合本身調味不太鹹的食物
 
我也常常麻辣辣椒跟果香辣椒MIX
 
麻、辣、香,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image
 
【經典牛肉】$300 (250g±5)
使用上等牛腱肉子心,精選最恰當的半筋半肉口感,肉質細筋佈滿呈現花狀紋路~
再與獨門熬煮的牛肉湯燉製兩小時,牛肉與湯的精華合而為一,慢火燉煮後的肉質鮮甜軟嫩!解凍後方便即食享用,亦可搖身變成一碗強手牛肉麵
 
Punk評價:有肉感,但不會太柴,可以搭配牛肉湯,弄牛肉麵或者牛肉湯餃
 
【滷三寶】$350 (300g±5)
『牛肉+牛肚+牛筋』的完美比例
三種口感一次享受
 
Punk評價:這款超級適合招待客人,非常尬意它們的包裝方式,直接倒出來就像擺過盤一樣
而且牛肚跟牛筋Q彈入味
 
有次我爸給我一片未處理的牛肚,然後我就完全理解牛肚為什麼不便宜了(有處理過得人才懂)
 
牛肉清湯特惠加購價$60元
秘制牛肉清湯(1000±5)
獨家秘方調製成滷包與牛大骨精心熬煮,再加入精選食材燉煮,牛骨中的精華會隨著時間慢慢熬煮後一點一滴的融合湯裡,經過四小時小火燉製而成,每一口湯頭都有濃郁的香氣,讓您能品嚐精釀純粹的精華。
 
六塊肉含湯$120 (1000g),一次購買三包已上$100/包
 
Punk評價:第一次喝的時候,我跟煮夫都覺得味道很好,但因為我們沒有加麵,只加菜當湯喝,有點太鹹
 
後來也反饋給穀白,她們就做了些調整
 
調整後我有再回購,鹹度有降下來,香氣不變!
 
非常推她們家牛肉湯,我偶爾懶得炒菜,也會直接拿湯來燙青菜,比要能夠刺激吃蔬菜的食欲XDDD
 
一次三包下去,還可以變身牛肉鍋~(計畫通是我!?)
 
image
 
【韭菜水餃】$150 (600g±10)約25顆
 
Punk評價:她們的水餃肉跟菜是各半,而且不小顆,我跟煮夫兩個人吃一包剛剛好
 
我第一次煮的時候假會,用以前知道的冷凍水餃煮法(冷水下鍋,煮滾之後再加一次冷水)
 
結果煮出來皮全部都破了,吃起來沒啥味道,想說這水餃也太雷XDDD
 
後來把剩下的帶到公司,中午開會到太晚,看了下後面說明,只要滾水煮6分鐘,水餃浮上來即可
 
這樣比較省時間,於是那次就參照了她們的說明煮
 
一顆都沒破,美味!!!!!
 
所以她們家水餃務必要參考她們的料理方式,不要像我一樣假會唷~
 
怕我真的是有持續回購幾次才分享給大家~
 
image
 
 
 
穀白也不斷推出新產品,過年期間連佛跳牆都出來了XDDD
 
image
image
 
 
 
有興趣的可以去她們粉專逛逛
 
 
或者加入她們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e/tdygxlf
 
image
arrow
arrow

    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