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nk以前做代購,每年都要去泰國兩三次,近兩年沒做代購了,比較少去,最想念的就是泰國美食~
 
這天,特地去芝山吃朋友開的『泰泰小館』,聽名字就知道賣的是泰式料理哩!
 
 
 
 
泰國必喝的泰式奶茶,這裡也有~
 
家庭號/外帶包裝/內用個人杯
 
容器超可愛捏~
 
 
 
 
外帶包裝有點時尚XDDD
 
泰式奶茶一喝就知道,是手標牌的,手標牌是泰式奶茶的第一品牌,很多人去泰國玩都會特地去扛茶葉回來~
 
他們泰式奶茶沒有這麼甜,所以可以喝很多(大誤)
 
正宗的泰式奶茶非常甜,很多台灣人沒有辦法接受那種甜度,泰泰小館的剛剛好!
 
 
看到桌上的泰國四寶,也讓我超興奮!!泰國路的小吃店大多會放這四寶,鹹、酸、辣、甜,讓客人自行添加
 
我自己最喜歡泡著辣椒的醋還有辣椒粉~
 
 
 
 
 
由於我們這次去的三個人都有選擇性障礙,所以直接跟老闆說:招牌菜都來!(我跟老闆是舊識喇~大家不要亂學!)
 
 
首先登場的是綠咖哩雞肉
 
 
 
 
椰奶香氣十足!!!如果不愛椰奶可能不太喜歡,但是喜歡泰國菜的人,應該都會可以接受這個味道~
 
我個人是超喜歡~~~
 
雞肉嫩、味道適中,不會太甜,為什麼我會說不會太甜勒~因為綠咖哩的泰文是แกงเขียวหวาน
 
裡面有一個『甜』字,有些店家的綠咖哩會太甜......
 
泰泰小館的綠咖哩不會太甜,椰奶跟綠咖哩的比例恰到好處,椰奶也讓綠咖哩的辣變的溫潤~
 
配著香Q的泰國米,完美啊!!!!!
 
 
再來是,金錢蝦餅炸春捲
 
 
 
 
 
 
泰國其實是沒有月亮蝦餅滴~~~
 
所以泰泰小館一開始是只有金錢蝦餅,後來為了入境隨俗,他們才在菜單上加入月亮蝦餅讓客人選擇
 
老闆貼心的準備金錢蝦餅而不是月亮蝦餅,讓我們體驗真正的泰國菜!
 
J葛金錢蝦餅真的是真材實料
 
 
 
 
你看看~~~這個飽滿的內餡~~~
 
不是用魚漿在那邊濫竽充數,超級鮮甜!
 
 
 
 
中間跟左邊那個洞,就是蝦子原先的位置,右邊還有一隻蝦子,就知道有多真材實料!!!
 
黃澄澄透明的醬是梅子醬,酸甜的梅子醬,可以解炸物的油膩感~
 
 
 
 
炸春捲的醬已經直接淋在上面
 
炸春捲的部份我就還好~我比較喜歡越南的春捲
 
但是Connie讚不絕口,說這是她吃過最好吃的泰國春捲(這女人比我還浮誇~)
 
他們的炸物,油都有瀝乾,吃起來不會太油膩。
 
是說,雖然我沒有很喜歡吃泰國春捲,但我還是吃了半盤XDDD
 
 
涼拌海鮮也是我最愛的泰國菜之一
 
 
 
 
泰泰小館的涼拌海鮮料多又新鮮,酸酸甜甜的很開胃(我是不是吃太多這種開胃的東西才瘦不下來!?
 
有些人點泰國涼拌菜的時候,會發現,上來的菜有點溫溫的,不是涼拌......
 
其實泰國涼拌跟酸辣的發音很像,很多時候那道菜不是說它是冰涼的,而是酸辣的意思!!
 
我個人覺得是翻譯的問題,所以,下次點涼拌海鮮、涼拌牛肉,如果店家上的時候是溫的,也是很正常的喔~
 
 
其實我們吃到這裡就已經要陣亡了!!!
 
但是吃泰國菜,怎麼能沒有下飯的打拋豬???
 
於是請老闆給我們一點點讓我們嚐嚐味道~
 
 
 
 
泰泰小館的打拋豬看起來很清淡,我們一度懷疑老闆上錯菜 哈
 
結果他們泰國曼谷來的新住民廚師出來跟我們解釋,深色其實只是用專門在上色的醬油調出來的,跟味道沒有什麼關係
 
他們在泰國家裡吃的就是這種~
 
但吃了之後,我們覺得味道怎麼有點淡,J葛時候,主廚又出來跟我們說明(因為我們坐的位子靠近廚房,所以一直被聽到我們的疑慮XD)
 
 
 
 
打拋豬就是打拋葉加辛香料和豬肉拌炒而成,打拋跟九層塔長的很像,它們都屬於羅勒葉的一種~
 
打拋味道比羅勒重,但在台灣取得不易,所以台灣常常用九層塔替代
 
雖然味道很相近,但是打拋比九層塔多了一股清香,而且味道沒有九層塔這麼重,比較清爽些!
 
泰泰小館的打拋,是特別請人家在台灣種的~(他們真的對這種細節很堅持呢~)
 
 
不知道是不是看我們很好學,主廚也給了我們一點紅咖哩嚐嚐~
 
 
 
 
他們的紅咖哩比起綠咖哩更清爽了些,不要看他紅通通的以為很辣,它的辣度可是比綠咖哩還低呢~
 
如果害怕椰奶味道又想吃咖哩的人,可以選擇紅咖哩!
 
但綠咖哩還是我心目中的咖哩第一名 嘻
 
 
本來到這邊,就要上甜點,結束這回合!
 
沒想到,Connie說:蝦醬空心菜呢???她還沒吃到她去連鎖泰式餐廳必吃的蝦醬空心菜~~~
 
這時候主廚又說話了~
 
泰國其實用的是豆醬,不是蝦醬!
 
!?我做過泰國代購,逛泰國超市的次數可能比我逛家樂福的次數還多,泰國有賣蝦醬啊~
 
原來,泰國蝦醬主要是用來沾東西的,生蚵仔或者是青芒果之類的~
 
但是泰泰小館,還是入境隨俗的也做出蝦醬空心菜
 
 
 
 
他們推出的是改良過的,吃起來沒有純蝦醬這麼臭,也沒有這麼鹹,比較容易被接受的味道。
 
這個顏色看起來也平易近人多了是吧~~~
 
 
完食之後,老闆問說:有吃飽嗎?
 
我們:有~超飽~
 
老闆:看還有要吃什麼嗎?沒有的話就幫妳們上甜點~
 
明明吃飽了,聽到這種話就是想要看一下菜單XDDD
 
!!!!!!!他們有我最喜歡的炒媽媽麵耶~~~~~
 
我超愛吃炒媽媽麵或是涼拌媽媽麵,但這個在台灣的泰國餐廳不是很常見~
 
 
他們有炒的也有涼拌的,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涼拌的,但配合男朋友~點了炒的(他超級愛炒泡麵)
 
 
 
 
超傻眼......料也太多太大份了吧~
 
我以為只有一點點,沒想到這麼豐盛!!!
 
這味道~就是我思思念念的泰國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差點落下我的男兒淚
 
 
吃完炒泡麵,總算滿足,可以上甜點了~
 
 
 
 
甜點是椰奶凍,超級香濃!!!
 
裡面還加了泰國的特色甜點-甜蛋絲~
 
 
 
 
อร่อยมากมาก(超好吃)!!!!
 
 
泰泰小館主廚是泰國曼谷嫁來的新住民食材跟調味料大多也都由泰國直接進口
 
在這裡可以吃到道地的泰國家常味~
 
喜歡泰國料理的人可以來這裡試試唷!
 
 
Connie步出店門後還是一直在碎念他們的泰國菜怎麼這麼好吃!!
 
她平常很少對於食物有這樣的激動,看來,她是真的很喜歡~
 
我下次要試試泰國炒粿條,這天剛好他們的粿條還沒到,所以沒有吃到,留點遺憾下次再去吃其它這次沒吃到的~~~
 
 
 
店家資訊:
 
泰泰小館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53巷1號1 樓
(捷運芝山站二號出口左轉,Ok便利商店旁邊巷子進來第一家
 
電話:02 2838-3838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 禮拜六公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泰小館 泰國料理
    全站熱搜

    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