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在想要燙頭髮,就接到合作邀約,剛接到這個邀約的時候,很開心的跟男友說,

 

男友竟然回我:欸 妳會不會到時候弄成阿嬤頭?

我:乾 你才阿嬤頭,你全家都阿嬤頭!

 

被他這麼一問,我突然有點擔心,

 

但還是自我安慰:應該不會吧?誰會找人來宣傳還自砸招牌🤔

 

 

一如往常,要先確認內容是我可接受的我才要接,所以第一次約,是單純確認需求。

 

這裡滿酷的,前面竟然是賣服飾,後面才是髮廊,一個複合式的概念~

 

 

 

這次的設計師是Nora,以前在髮品公司當講師,

 

這次找我互惠合作不是單純想要找個網美弄出美美的造型,

 

因為這樣就不會找我了(這句是我自己腦補的😂)

 

一見面,她問說:所以妳是健身教練嗎?

 

聽到這種話,合作意願就必須膚淺的給她加五分啊(滿分十分),

 

被說是健身教練是一種肯定耶~~~

 

 

不過重點不是這個,她這次找我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我分享-

 

顧客跟設計師要如何溝通,才能讓最後作品是顧客想要的

 

由於真的太懶,也沒有在發露時尚,所以我通常選擇相信設計師,

 

頂多說要不要剪短、短到哪,其它都看設計師的專業判斷,

 

畢竟我的臉很時尚,可以駕馭很多造型,

 

所以頂多弄出來的結果不是我心目中想要的造型,還沒有遇過醜到會讓我生氣的~

 

大學之後就不太走誇張造型路線,顏色都算中規中矩,

 

染髮都去專門染髮的店,$499搞定顏色!(小資女孩咩~)

 

我很少花錢燙頭髮,因為有遇過設計師說幫我燙自然的捲度,結果花了好幾千塊,

 

有燙跟沒燙一樣🙄(心在淌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剪的部分就還好,如果層次什麼的跟我想像有落差,綁起來就好~

 

這次這個議題其實有當頭棒喝的感覺

 

因為我們常跟設計師說:長短、瀏海長短、還有「風格」,

 

但這次討論才發現,原來顧客口中的風格和設計師所想的風格其實不同

 

例如我想要甜美知性風,我想像中的髮型是這樣,但她們學的認知是這樣

 

(傻眼!!落差不小耶)

 

圖中間的是可愛???感覺那瀏海應該偏個性了吧~~~


Nora當天還給我做了其它的測試,都跟我的想像有點落差……

 

 

 

應該很多人也遇過這種狀況吧?

 

長短是妳指定的,但出來的風格跟自己原先想像的不同

 

因為也沒有很醜,就算了,懶得再跟設計師說~

 

所以這次的髮型合作不是以往設計師指定作品,而是要做出我想要的造型。

 

我們花了一個小時確認彼此需求後,約了動工的時間!

 

我原本的層次比較低,看起來比較重,但不是我原本設計師不好,

 

是因為當時設計師發現我可能壓力太大,

 

有圓形禿,怕我繼續掉髮,所以不打太薄,層次也打低一點~留一點給它掉的概念😂

 

 

 

這次確認圓形禿已經長回,就可以做我想要的造型啦✌️

 

我一如既往的很貪心,想要的是-知性甜美的歐美風(這客人真的要求很多😂)

 

討論後的長度大概在鎖骨、瀏海大約在鼻下、顏色是又暖又冷,

 

但是為了我的歐美風,所以加入一點漂色挑染,然後再燙一點有女人味的捲度。

 

其實光是剪完,就已經接近我想要的風格哩~但既然都要用了,還是全套給它做完!

 

 

 

剪完後先燙,一拆掉髮捲,自己直接笑翻,立刻發現時動態,還同步嚇男友

 

我:你看~這個頭好可愛

 

男友:痾……真的變阿嬤頭了……

 

我:不覺得很像換了一個女朋友嗎?

 

男友:但我其實沒有想要換啊……

 

然後他又不能說他不喜歡,只能一直苦笑

 

朋友也各種傻眼,說我怎麼壞了

 

 

 

 

吹乾後~

 

好喜歡這種自然的捲度

 

 

 

燙完後換染髮~

 

 

 

終於用完啦!!!只是吹乾就很好看了

 

而且顏色有巧思噢~有點藍有點紫的深色,

 

可以修飾我的臉型,臉瞬間小一半(浮誇)

 

看我的笑容就知道,我是發自內心對於這個髮型很滿意捏~

 

 

 

身為網(魍)美,開心完還是要來個網美厭世臉才專業(?)

 

 

 

整個用完之後才傳完成圖給男友看,他心情根本是坐雲霄飛車無誤

 

 

 

 

 

 

 

 

 

這裡還有個秘密基地,非常工業風,非常好拍

 

 

 

 

 

 

 

 

 

剛用完,不管有沒有失敗,設計師一定會用各種方式讓妳覺得有成功,

 

所以回家洗完頭後才是關鍵

 

我本來以為要三天後才能洗頭,沒想到……竟然當天就能洗= =

 

我出門前還跟男友說:我這幾天都不能運動噢~因為那個要三天不能洗頭!

 

但我還是決定不跟男友說這個秘密,持續裝死!顆顆~

 

 

究竟,洗完之後會不會走鐘呢?

 

答案是-沒有 !大家都還覺得洗過後的顏色跟捲度比用完當天更自然更好看

 

 

 

 

 

我沒有用烘罩,洗頭時有護髮,吹乾時也有用護髮油護髮,

 

Nora說:燙染後的七天,護髮是之後髮質、髮型好壞很重要的關鍵!!!

 

 

這種顏色最棒的就是-沒洗頭也不會被發現!因為霧霧的顏色很不顯油(到底多懶喇~)

 

 

 

 

綁馬尾也好看

 

 

 

 

運動綁包頭也可以~

 

看我都流汗了,頭也沒有油油塌塌

 

 

 

 

 

噢,這張就單純是因為覺得這張很正XD

 

 

 

Punk超滿意這次的造型!!如果跟我一樣曾經有染燙失敗的經驗,

 

可以來Surfrider hair salon試試~

 

想要跟Punk一樣的髮型,也可跟Nora說要用的跟Punk一樣,

 

她會再根據您的臉型給您建議唷!

 

 

Surfrider hair salon

 

108 台北市萬華區開封街二段62-1號

 

02-2388-7886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esign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